烏克蘭獨立紀念日 英相訪基輔承諾再軍援

Tuhi Martukaw 編譯  / 英國

8月24日是烏克蘭獨立31周年紀念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也滿6個月,即將卸任的英國首相強,突然到訪基輔,除了承諾再度提供包括200台無人機和火炮彈藥的軍援,也再度重申對烏克蘭的支持,將會持續制裁俄羅斯,不會因為能源而成就普丁的邪惡,讓烏克蘭人民以鮮血作為代價。

繫著藍黃氣球的烏克蘭國旗,緩緩升起,在空中飄揚,8月24日烏克蘭獨立31周年紀念日,也是俄羅斯以特別軍事行動名義,入侵烏克蘭滿6個月的日子,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我們終於團結一致,一個嶄新的國家,在2月24日凌晨4點誕生,不是誕生是重生,一個不落淚不驚叫也不懼怕的國家,一個不會逃跑的國家,不放棄更不會遺忘。」

也在這一天,任期剩不到2周的英國首相強,突然到訪烏克蘭首都基輔,並且宣布再度軍援烏克蘭,英國首相強森說:「我很驕傲我們提供,比其他歐洲國家更多的軍援,今天我要跟大家說,更多的火砲彈藥正在運送的途中。」

這項5400萬英鎊(約新台幣19億2500萬元)的軍援方案,將包括200架無人機和滯空型彈藥,以加強烏克蘭軍隊追蹤和鎖定來犯俄軍的能力,強也再度強調,英國會對俄羅斯持續厲行制裁,不會因為俄羅斯以能源作為籌碼而妥協。

英國首相強森說:「如果我們以支付能源帳單成就普丁的邪惡,烏克蘭人民則是付出泊泊鮮血。在6月英國從俄羅斯進口,煤炭、石油、天然氣等燃料的金額為零,這是自1997年有紀錄以來首見,除了軍援和減少能源依賴,英國與烏克蘭也宣布簽署數位貿易協議。兩國雙邊貿易要擴大應用,電子交易和電子合約簽署,為烏克蘭的資訊科技產業提供有力支持,驅動烏克蘭的經濟復甦和成長。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