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又軍演! 莆田海域距台最近僅140km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共解放軍軍演頻頻,福建莆田海事局昨(24)日發出航行警告,福建福清市目魚島以及莆田市東月嶼附近海域,在8月26日、8月27日,2天實施實彈射擊演練。另外,金門也傳出共軍無人機入侵拍攝士兵崗哨,畫面流出在網路上引起關注,對此國防部表示國軍依照標準應處作為行動,金防部也指出,影片是經過解放軍剪接而成在放上網路,是中共認知作戰的一部分。

中共解放軍軍演頻頻,福建莆田海事局24日發出航行警告,從在8月26日、8月27日早上6點到晚上9點,福建福清市沙埔鎮目魚島,以及莆田市南日鎮東月嶼附近海域,進行實彈射擊訓練禁止一般船隻進入,實施軍演的位置,距離新竹僅僅140公里,而在公布軍演的同一天,就發現解放無人機在金門侵門踏戶。

只見無人機在空中不斷盤旋,被地面上的國軍弟兄發現,立刻撿起地上石頭砸了過去,哨所內的士兵也拿起步槍,準備發射信號彈防衛,畫面在網路上流竄引起爭論,立法委員(民)王定宇說:「這樣子的無人機已經來到,我們一個崗哨衛兵的頭頂卻什麼反應都沒有,難道我們國家面對無人機侵擾,所謂的標準應處作為採取一切情監偵手段,就是放任它來去自如嗎?。」

對此國防部在深夜發出新聞稿回應,綜合考量敵情威脅等因素,各外離島對無人機侵擾,以一點生變、連鎖反應、全面制變為原則,辨識、應處及通報,金門防衛指揮部則指出,解放軍藉由剪輯片段影片,製造假訊息再散布到網路社群,是認知作戰的一部分,在兩岸關係緊張之際,面對中共無人機入侵,國軍該如何反制,是全體國民關注的焦點。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