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錢部署】行情震盪4心法曝 原物料漲...這6檔值得布局

【鈔錢部署】行情震盪4心法曝 原物料漲...這6檔值得布局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到烏俄戰爭影響,原物料狂漲,通膨越來越嚴重,接下來美國聯準會還要升息,台灣也預估將會有升息,這個階段有哪些原物料股可以來做布局?華視網路原創理財節目「鈔錢部署」邀請到股怪教授謝晨彥,他推薦6檔原物料股,可以讓觀眾參考,另外他也提及在股市震盪之下,有4大心法是投資人需要注意的。

台股下跌震盪時,可能會有投資人相當擔心,謝晨彥分享4大心法,包括「檢查產業趨勢與各股基本面」、「高本益比的股票要減碼」、「低貝他值的高殖利率股不要動」、「保留現金做好加碼準備」。另外盧燕俐也整理出原物料價格近一個月的漲幅,其中鎳佔榜首,接下來是芝加哥小麥,在原物料漲多的狀況下,台股有一些原物料股,值得投資人布局。

在所有原物料股當中,謝晨彥舉例6檔提供觀眾參考,這些都是投信買超的個股,其中包括中鋼(2002),中鋼不僅是投信喜歡,還有很多大戶都買進;中鴻(2014)則是投信著墨多一點;長榮(2603)航運的部分還是主軸,主要是運輸量的需求提升,明年應該還是可以配出很好的現金股利,不過要複製去年的走勢有點難,而最吸引人的就是殖利率,盧燕俐認為長榮或陽明應該可以配10%-15%左右。

此外,台泥(1101)也受到謝晨彥青睞,原因並非烏俄戰爭導致的原物料漲價,而是綠能的長線議題。他解釋,現在台泥在蓋的超級電池場,可以供應23.4萬輛的電動車,要等到未來興建完工,台灣也要有足夠的電動車輛需求,前景值得關注。

除了這些之外,還有哪些個股是值得在行情震盪期間關注的?鎖定「鈔錢部署」一起把錢變大。

本集字卡在這

看更多「鈔錢部署」

追蹤華視Original粉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