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限電.疫情燒 中國重慶陷入多重風暴

野火.限電.疫情燒 中國重慶陷入多重風暴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盧佩君 報導  / 中國

中國重慶連日高溫乾旱,當地祭出限電令,高溫還引發山林大火,但政府、對於防疫還是持續緊縮,中心城區居民,若不做PCR,健康碼就變橙色,哪裡都去不了,影響了1700萬人。只是,要做PCR,得頂著豔陽、忍受高溫排隊,讓許多人受不了,大肆抱怨!

重慶民眾說:「不做核酸,不做核酸,核酸不做。」重慶市民集結在一起,高喊口號拒做PCR,不滿情緒顯然升到臨界點。習近平「動態清零」政策,與民眾發生尖銳矛盾。重慶民眾說:「那是比較有經驗的啦看到沒帶板凳來,因為這隊伍確實太漫長了,有些腿腳不方便的站久了站不住。」

從8月24日開始,當局要求重慶市中心居民,全部都要做PCR篩檢,而且當天必須全部完成。有人拒絕做,他的健康碼變橙色,遇到必須掃碼的場所,就被拒於門外。所以即使氣溫升到40多度,絕大部分民眾只能排隊忍耐。重慶居民周女士說:「就是變相的強制嘛,我覺得很不安全啊,好好的健健康康的,非要你去做這做那,我有病的話我治病,沒病的話何必天天折磨我們呢。」

而且人山人海做PCR,遠處山上的山林大火同時狂燒。單單重慶市,一個禮拜就發生10幾起野火,重慶市民很擔心燒到城區。重慶民眾說:「對面那樓房擋住了,但從我目前的角度看得到那邊的山頂,已經起了非常大的火那麼大的煙霧,絕不是焚燒東西之類的,肯定是那個山頂又著火了。」野火的原因是高溫乾旱,61年來最嚴重熱浪,連帶使得以水力發電為主的電力供應捉襟見肘。天災與疫情夾擊,在中國極端管控下,重慶陷入多重風暴當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