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單日確診數破3萬!? 醫:相當有可能!

陳堯棋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本土病例較上周同期增加15%,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下周有機會突破單日3萬例,並預估下波疫情高峰將落在9月中下旬,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指出,重複感染將是這波疫情的特徵,尤其是確診超過3個月,未打完2劑疫苗的小朋友,可能提高感染機會,對此,台大兒童感染科醫師黃立民表示,因應9月開學,未打疫苗的兒童恐怕會成為感染的主要族群,加上omicron重複感染的可能性高達30-50%,預估BA.5疫情在3周後達到高峰。

趁著暑假最後一周,家長急忙帶孩子施打疫苗,因為本土疫情逐漸升溫,24日新增2萬8397例本土病例,較上周同期新增15%,指揮中心預估下周病例數,就會突破單日3萬例,而且疫情高峰將落在9月中下旬。

台大兒童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說:「BA.5所造成的疫情上升,它是短暫的而且它的規模是比較小的,大概沒有辦法很精準的預測說,下一個高峰會在什麼時候。」BA.5所造成的疫情上升,它是短暫的而且它的規模是比較小的,大概沒有辦法很精準的預測說,下一個高峰會在什麼時候。

台大兒童感染科醫師黃立民說:「這個是相當有可能的,BA.5應該在1-2個禮拜之後就會開始起飛,一旦它開始起飛,通常它的高點是在起飛之後的3個禮拜左右,最高(單日)確診數會介於8-10萬之間。」

因應BA.5指揮中心預估,重複感染將是這波疫情的特徵,尤其是確診超過3個月,以及未打完2劑疫苗的小朋友,恐怕會提高感染機會,台大兒童感染科醫師黃立民說:「omicron重複感染的可能性會高達30-50%,因為前一波台灣其實已經感染大概30-40%人口,所以下一波的感染者,一定有一部分是屬於這30-40%的人口,所以重複感染發生是不奇怪的。」

醫師坦言,未打疫苗的兒童恐怕會成為感染的主要族群,加上學校環境容易造成交叉感染,呼籲將疫苗打好打滿並留意身體狀況,預防染疫後造成重症死亡。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