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史詩洪災" 上千人罹難.1/3國土泡水

陳鋼 編譯  / 巴基斯坦

南亞國家巴基斯坦,如今正面臨一場堪稱「史詩級」的洪災,從6月中進入雨季後,巴基斯坦被豪雨不斷轟炸,再加上當地河水暴漲,導致不少地區被大水淹沒,巴基斯坦官員指出,已經有3分之1的國土泡在水裡,而且更有上千人不幸罹難,包括3百多名兒童。官方估計這場洪災可能造成,新台幣約3千億元的損失,國際貨幣基金因此決定,立刻提供巴基斯坦一筆救命錢。

救難人員利用床架,把受困民眾逐一救出民宅,底下則是一片土黃色激流。巴基斯坦6月中以來連日遭豪雨轟炸,從北到南,多個地區成為一片汪洋,已經造成上千人罹難,其中還有超過350名兒童。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巴基斯坦代表阿布杜拉說:「如此大規模的災難,我認為在巴基斯坦前所未見,部分災區也是全國最弱勢地區。」

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也是重災區之一,當地村莊幾乎全都泡在水裡,居民不但被迫住在臨時搭建的帳篷,還要冒著危險走在高過腰部的深水裡。巴基斯坦氣候變遷部長芮曼說:「巴基斯坦3分之1的國土泡在水裡。」透過衛星照片能看見,流經巴基斯坦的印度河河水暴漲,淹沒城鎮,高速公路和一般橋樑也被沖斷,別無選擇的民眾必須搶搭軍方直升機撤離。

遭洪災波及的,不分人類或動物,北部省份一處狗庇護所也被水淹,工作人員從大水中匆忙把狗拉上岸,最終救出約200隻狗。巴基斯坦官方指出,這次災情規模堪比2010年的大洪災,估計損失更是天文數字,巴基斯坦官員指出,今年這場死亡洪災已造成,超過100億美元(約3千億新台幣)的損失,就怕巴基斯坦的經濟危機雪上加霜,國際貨幣基金已經決定,立刻提供11億美元,約合新台幣338億元,協助巴基斯坦度過,這場「史詩級洪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