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能源大漲價 今年耶誕恐被帳單淹沒?

陳鋼 編譯  / 英國

從新冠疫情,還有今年2月發生的烏俄戰爭,造成全球天然氣大漲價,英國的能源監管機構,日前也宣布,國內的能源價格上限,將從每年約7萬多新台幣,調漲到約12萬多新台幣,由於漲幅非常大,民眾開始煩惱今年冬天可能看到的帳單數字,還有部分民眾到監管機構前示威,要求凍漲。

上百位英國人手舉標語,到天然氣暨電力市場管制局前抗議,因為管制局日前宣布,一般家用能源價格上限,將調漲到每年3500多英鎊,約合新台幣12萬多。雖然是反映烏俄戰爭後,飆升的全球天然氣價格,但漲幅實在太大,加上英國通膨率已超過10%,各界預估數百萬戶家庭,負擔將更沉重。

面對將到來的秋冬季暖氣高峰,一般民眾已經心裡有數,今年耶誕節會很難熬,窮人甚至可能被迫,暖氣或食物「二選一」。將卸任的首相強森更預告,漲價可能持續到冬天過後,英國首相強森說:「這個情況會持續數月,可能會到冬天過後會非常難熬。」

英國財政大臣查哈威強調,政府正在研擬支援計畫,協助民眾度過難關。但距離強森政權卸任越來越近,天然氣暨電力市場管制局則指出,接棒的人必須採取行動,英國天然氣暨電力市場管制局執行長布瑞利說:「我們期待和新首相及大臣團隊合作,確保我們能採取緊急且關鍵的行動解決問題。」

英國新首相是誰,預計9月5日出爐,根據民調機構YouGov18日公開的民調,進入決選的兩人當中,外交大臣特拉斯以66%支持率,領先前財務大臣蘇納克的34%,最終無論誰當選,都勢必先解決這場經濟危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