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月CPI年增8.3% 美股跌幅創逾2年新高

美8月CPI年增8.3% 美股跌幅創逾2年新高 | 華視新聞

林芷揚編譯  / 美國

美國公布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8.3%,雖然比前兩個月都還要低,通膨看似降溫,但食品價格還是不斷上升。由於8月汽油價格大幅下跌,CPI跟著下滑,但如果排除,價格波動比較大的能源和食品,「核心CPI」還是上升6.3%,民眾的日子還是不好過。外界預期,美國聯準會將在下周,三度升息,遏止通膨。

挑挑西看看,上超市買東西,不能隨心所欲,因為物價還是很高,美國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8.3%,雖然比7月的8.5%,及6月的9.1%稍微低一些,還是超過市場預期8%,包含食品醫療照護通通漲價,RSM首席經濟學家布魯蘇拉斯說:「通膨實際上持續增加,確實是個問題。」

進一步來看,排除價格波動較大的能源與食品,核心CPI年增6.3%,比7月的5.9%還要高,日子真的不好過,儘管美國聯準會,已經兩度升息3碼,通膨冷卻速度還是很慢,預期很快就會三度升息,阿里郎新聞記者說:「預期決策者將升息0.75%(3碼),連續三次升息以控制通膨。」

美股13日跟著大跌,創下兩年多來最大跌幅,道瓊工業指數下滑3.9%,標普500指數及納斯達克指數,分別下跌4.3%及5.2%,萬物皆漲,持續升息是否真能打擊通膨,還有待觀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