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政策法案激怒中? 美:持續深化與台關係

台灣政策法案激怒中? 美:持續深化與台關係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盧佩君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14日剛通過《2022年台灣政策法案》,外界擔心這個法案會不會激怒中國、損害美中關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沒有正面回應,但表示,拜登政府會持續透過外交、經濟、軍事上的支持,深化與台灣的夥伴關係。緊接著,歐洲議會也在昨(15)日表決通過「台灣海峽情勢」決議案,譴責中國圍台軍演。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14日通過《2022年台灣政策法案》,是美國對台政策一大調整,但在提升台美外交關係方面,部分內容被淡化或是移除,就被認為是擔心激怒中國,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15日在記者會上回應,台灣政策法是否會損害美中關係。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我們的立法團隊與行政團隊成員,與國會成員保持密切接觸,我們將持續與成員針對法案,保持直接且私下的溝通。」普萊斯也提到,感謝美國兩黨對台灣的支持,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拜登政府持續深化,與台灣的夥伴關係,我們將持續透過,有效的外交、經濟、軍事,給予支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拜登政府持續深化,與台灣的夥伴關係,我們將持續透過,有效的外交經濟軍事,給予支持,而就在《台灣政策法案》通過隔天,歐洲議會15日表決通過,「台灣海峽情勢」決議案,譴責中國圍台軍演,重申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及任何動武威脅,並敦促歐盟加強與台灣政治層面往來,歐洲議會將繼續派代表正式訪台。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6日表示,這項決議案,展現歐洲議會,重視台海和平穩定,也再次呼籲歐盟盡快啟動,台歐盟雙邊投資協定談判準備工作,並建議歐盟,展開與台灣的供應鏈韌性合作,強化台灣的「矽盾」,保障台海安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