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發射彈道飛彈 向美航艦打擊群示威

北韓發射彈道飛彈 向美航艦打擊群示威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北韓

台灣時間今(25)日早上5點52分,北韓從平安北道發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飛行約600公里落入日本海,南韓當局立即譴責平壤對朝鮮半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有專家認為,由於美國雷根號核動力航艦,已在釜山海軍基地待命,準備與南韓聯合演習,北韓接下來很可能加碼射彈挑釁。

沉寂113天,北韓再次發射彈道飛彈。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指出,飛彈從平安北道泰川郡升空,飛行高度60公里,向東飛行約600公里落入日本海,美韓情報部門正進一步分析詳細參數,確認飛彈型號。SBS記者說:「尹總統指示國防部長李鍾燮,要是北韓真的發射潛射飛彈,立即執行事先準備好的應對措施。」

北韓射彈前一天,南韓就已經掌握到相關情資。總統尹錫悅甚至在回國專機上,就與外交國安官員開會,並迅速發布影片給媒體播送,以安定民心,原先南韓評估,北韓可能在東海岸的新浦,發射潛射彈道飛彈,不過這一次,飛彈來自偏遠的北部內陸地帶。

外交智庫專家王善澤說:「然後是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它開到釜山,我們正在觀察這一點,因為可能是,加劇兩韓緊張的因素。」美國雷根號核動力航艦已在釜山海軍基地待命,準備於月底與南韓聯合演習,各界認為北韓這次射彈,是衝著雷根號發起挑釁,而且北韓還再追求,更高端的核武導彈能力。

NHK主播說:「靠近發射台的燃料貯存設施,相鄰場地正在建設中,衛星影像確認了擴建工事。」根據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報告,北韓的西海衛星發射場,正在大興土木,估計可能是用來發射更大型的強力火箭。

隨著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參加安倍國葬後將轉到南韓訪問,金正恩很可能逐漸升高武力恫嚇的強度,進行核爆試驗或發射更多飛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