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安倍國葬 高規格維安比照"東奧開幕"

9/27安倍國葬 高規格維安比照"東奧開幕" | 華視新聞

薄懷鄭編譯  / 日本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將在9月27日舉行,包括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在內等各國政要,將會出席這場國葬。日本媒體報導,為了確保國葬進行順利,以及各國重要人士的安全。警視廳比照日皇即位、東京奧運開幕等重大事件的規格,成立了「最高警備本部」,以最高等級維安因應,把國葬定位為「不許失敗」的重要活動。

全副武裝的特警帶著警犬,在東京羽田機場各個角落,展開地毯式檢查,連垃圾桶都不放過,東京大田區的首都高速公路,也有警察沿路搜尋,是否被放置可疑物品。

新聞內容說:「據政府表示,預計有4300人參加國葬,其中包括外國政要。」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8日在奈良不幸遇襲身亡,他的國葬將在9月27日,於東京武道館舉行。

為了確保國葬進行順利,和出席國葬的本國及外國,重要人士的安全,警視廳比照日皇即位、東京奧運開幕等重大事件的規格,成立了「最高警備本部」,以最高等級維安因應。

除了強化機場和武道館維安,從26日到28日東京「首都高速公路」,和部份普通公路,也會實施交通管制,警視廳還從全國各地調派2千名警力,其中約400人將負責保護重要人士。

美國白宮周五宣布了,參加安倍國葬的總統代表團名單,副總統賀錦麗親自率團,美國代表團成員還包括了,貿易代表戴琪,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及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等共12人,印度總理「莫迪」、南韓國務總理韓惪洙,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確定出席,中國則派出全國政協副主席,萬鋼參加國葬。

其他出席的各國政要,還包括了英國前首相「梅伊」、法國前總統「薩柯吉」等,日本宮內廳也正式公布了,出席安倍國葬的皇室名單。

新聞內容說:「共有7名皇室成員會出席,其中包括秋篠宮文仁親王夫婦,和他們的二女兒佳子公主。」日本政府傾全力舉辦安倍國葬,這場國葬,卻引發在野黨跟部分民眾不滿。

指出安倍國葬,比英國女王的國葬還貴,英國媒體預估女王國葬的實際花費,約8百萬英鎊,約13億日幣,但日本政府公布的安倍晉三國葬經費,卻要16億多日幣!跟原本公布2億多日幣相比暴增6倍,部分日本網友認為,因為日本舉辦大型活動時,會有中間的外包業者,才會產生費用上的差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