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0賓客出席安倍國葬 2萬警力大陣仗維安

4300賓客出席安倍國葬 2萬警力大陣仗維安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日本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儀式,預定今(27)日台灣時間下午1點,在日本武道館舉行。內閣官房指出,出席賓客共約4300人。日本國內部分,由首相岸田文雄領銜,自衛隊將派1400人,負責儀仗與鳴放禮砲工作。而海外部分,包括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在內,共218支代表團到場致哀。日本警察廳調派兩萬警力,加強交管、臨檢和警備等工作,維安相當森嚴。

背滾式入水跳進池塘,仔細搜索池底,有沒有可疑物體,這裡是日本武道館附近的荷花池。安倍國葬在即,任何容易遺漏的死角,都必須翻過一翻,甚至動用警犬,確保國葬會場裡外沒有危險物品。甚至路邊人孔蓋,也又打開來仔細檢查。警察說:「沒有異常。」

日本內閣官房宣布,出席國葬的賓客約4300人。國內部分由首相岸田文雄領銜,率領參眾兩院以及最高法院院長參加。而海外賓客,美國代表團以賀錦麗副總統領銜,代表拜登總統致哀;日媒特別點出,台灣派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駐日代表謝長廷,前總統李登輝女兒李安妮也受安倍家之邀出席國葬。ANN主播說:「台灣代表座席,與沒有正式邦交的巴勒斯坦,以及國際組織並列,猶記7月安倍先生葬儀上,賴清德副總統以私人身分參加,中國對此提出強烈抗議。」

國葬前一天,賀錦麗與岸田文雄會談時,重申美國對日本的防衛承諾。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說:「在安倍前首相領導下,加深了美國與日本的關係,為印太的和平穩定繁榮,奠定了基礎。」會談在東京迎賓館舉行,為時40分鐘,隨後共進晚餐。兩人不約而同,對最近中國在台海的行徑感到擔憂。聲源TBS主播說:「美國白宮指出,中國在台海的行動,挑釁且不負責任,維持台海和平穩定非常重要。」自衛隊預期派出1400人,負責儀仗工作,護衛靈車通過防衛省正門,還要施放19響哀悼禮炮,送這名前首相最後一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