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隱10天瘋傳"被軟禁" 習近平現身破謠言

賴彥宏 編譯  / 中國

中共即將召開20大,然而先前卻傳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遭軟禁的謠言,習近平在月中出訪哈薩克、烏茲別克,17日回國,但接下來就都沒露面,外界揣測習是遭政變、甚至外傳他被軟禁,然而他昨(27)日現身北京展覽館,率黨政高官參觀展覽,破除謠言,媒體報導,習近平是因為遵守防疫規定才會消失,去年冬奧和去香港都有消失一陣子。

神隱10天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終於在昨日公開露面,中國央視記者說:「下午3時45分,習近平等領導同志來到北京展覽館,走進展廳參觀展覽。」中國央視報導,習近平昨日前往北京展覽館參加「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造神意味濃厚,這次公開露面,被外界解讀是要闢謠。

習近平14到16日訪問哈薩克和烏茲別克,還和普丁會談,17日凌晨回到中國就消失在公眾視線,外界傳言四起,指出習近平遭到軟禁,美國媒體更報導,中國機場大規模取消航班,質疑事情不單純,中國央視記者說:「一幅幅圖片、圖表吸引了習近平等領導同志的目光,他們不時駐足觀看,聽取講解,詢問有關情況。

消息人士指出,習近平一行人回國後接受10天的隔離,解隔後前往北京展覽館,等於公開釋疑,不過中國將在10月舉行20大,時機敏感,一般認為,習近平權力登頂的懸念不大,但在人事安排上,中共角力引發關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