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諾盧橫掃菲律賓 多地淹水8人喪命

劉如穎 編譯  / 菲律賓

今年第16號颱風諾盧,一度增強為超級颱風等級,並在25日登陸菲律賓,為菲國多地帶來淹水災情,造成8人不幸死亡。掃過菲律賓後,諾盧持續影響到越南,還有中國海南,雖然目前威力已經減弱,轉為熱帶氣旋,但之後還可能會再影響到泰國。

放眼望去道路淹成一片汪洋,人車都被迫涉水而行,在泥水中舉步維艱,今年第16號颱風諾盧25日登陸菲律賓後,已經在多地釀成嚴重水患,菲律賓民眾說:「以前從沒有這麼嚴重的水患,而且水位一直高漲不退,我根本找不到可以避難的地方,因為有太多家庭都陷入相同困境。」

離開菲律賓後,諾盧又直撲越南而來,今(28)日登陸之前,當局昨(27)日便要求民眾避難,並警告最高風速可能達到每小時183公里,越南民眾說:「我是一個司機,我們團隊收到市政府的通知,從27日晚上8點後,所有民眾和交通工具都不能外出。」除了民眾疏散避難,越南機場也暫時關閉,政府派出27萬軍力,隨時準備協助救援工作。

橫掃越南同時,中國海南也嚴陣以待。中國海南氣象預報員說:「我們預計27到28日,本島的東部和南部沿海,將會伴有9到11級的大風,西部和北部沿海的陸地,將會有6到8級的大風。」雖然諾盧在登陸之後,威力減弱已降級為熱帶氣旋,但接下來可能會持續影響到泰國,仍不排除為當地帶來豪雨的可能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