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架! 電動客機"愛麗絲"試航8分成功

綜合報導

電動車當道,現在連空中交通也要邁向電動飛機時代,總部在以色列就有製造商,打造首架電動小客機「愛麗絲」,,飛了8分鐘,飛行高度3500英呎,公司表示這款飛機,充電半小時,可飛行一小時,27號在美國成功試航。

飛行距離大約814公里,未來希望能投入商用。稿頭標全球首架全電動客機試飛愛麗絲飛8分鐘內文標全球首架全電動客機試飛愛麗絲飛8分鐘電動飛機充電半小時「愛麗絲」可飛814公里,流線外型的小飛機在跑道上起飛,世界首架電動小客機,27日在美國華盛頓州成功試航,飛了8分鐘飛行高度達到3500英呎,Eviation Aircraft CEO 戴維斯說:「Eviation 試飛愛麗絲,我們的全電動通勤飛機首次成功,這架飛機,對於在場的每個人來說,都是一次美妙的體驗。」

總部在以色列,製造商Eviation Aircraft旗下的愛麗絲電動飛機,在充電30分鐘後,就可載著9名乘客飛行一小時,飛行距離約814公里,最大巡航速度約每小時461公里,Eviation Aircraft CEO戴維斯說:「全世界一半的航班,飛行距離是500海里(926公里)或更少,當你進一步細分,你會發現大約20%,只有250海里(463公里)或更少。」

愛麗絲的原型機從2019年首次亮相,目前已經開發了三個版本,商業版本、行政版本和專門用於貨運的版本,商業版本可容納9名乘客和2名飛行員,以及850磅的貨物,行政版則設有6個乘客座位,機艙空間感更大;而貨機可容納12.7立方公尺的體積,不管是維護和營運成本,都能節省70%,目前DHL已經訂購了12架愛麗絲,預計2024年能交貨,讓空中交通也邁向節能減碳目標。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