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動員徵召 情侶趕入伍前登記結婚

林芷揚 編譯  / 白俄羅斯

俄羅斯發布部分動員令之後,許多預備役軍人準備上戰場,不少情侶趕在徵召入伍前,跑去登記結婚。其中有一對,原本沒打算結婚,但徵召令改變了他們的想法,決定登記結婚。不過,他們臉上完全沒有喜悅的笑容,新娘更是滿面愁容,看見丈夫即將遠行,忍不住放聲大哭。現場,也有許多親友目送家人離開,都忍不住落淚。

牽著彼此的手,說出我願意,這對新人臉上,沒有興奮的表情,反而是滿面愁容,新郎安德瑞擠出微笑,或許是想讓妻子安心,抱著兒子的他很快就要上戰場,俄羅斯預備役安德瑞說:「心情很複雜很害怕,一切都是未知。」

33歲的安德瑞和妻子尤莉亞,原本沒打算結婚,最後趕在徵召入伍前登記,俄羅斯發動部分動員令,男人們準備出征,現場響起戰歌鼓舞士氣,但送行的妻子和母親們,都止不住淚水,克里米亞民眾說:「謝謝謝謝。」

另一頭在克里米亞,民眾一邊鼓掌一邊感謝,還有好多人舉起俄羅斯國旗,都是要送新兵上戰場,男丁們換上軍服背起槍枝,臨行前擁抱家人踏上征途,而在聖彼得堡,有些士兵很有信心,俄羅斯新兵說:「我們發誓要保衛家園,再來就是人民需要我們幫忙,就像他們說的我們不落人後,我們會贏要保衛家園。」

出征在即,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來到訓練營視察,新徵召軍人的訓練狀況,士兵們學習拿槍射擊,還有如何撤離傷兵,而就在喬治亞邊界,俄羅斯人忙著逃離,但俄國當局,即將在這裡設立徵兵中心,進攻烏克蘭成了持久戰,老百姓也難逃打仗命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