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我國慶! 歐洲"多瑙河連線"5國官員齊祝福

葉玉娜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慶祝雙十國慶,歐洲五國「多瑙河連線」的官員,紛紛送上祝福和支持,斯洛伐克的國會議員還用台語,說出「我是你的兄弟」,台味十足。另外駐匈大使劉世忠,也在晚會上演唱匈語歌曲,感謝匈牙利支持台灣的民主和國際參與。而加拿大和美國訪問團,陸續抵達台灣,要一起共襄盛舉,歡樂氣氛。

斯洛伐克國會議員暨外交委員會副主席Peter Osuský VS.駐斯洛伐克大使李南陽說:「生日快樂,台灣台灣加油,我是你的兄弟,我們一起更強大。」連台語都難不倒,歐洲官員展現最大誠意,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和祝福,旅外國人說:「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台灣生日快樂。」在歐洲各地的台灣人,也紛紛聚集,一起為我們的國家慶生,匈牙利民眾說:「生日快樂台灣,祝你們一切順利。」

今年國慶多瑙河連線,奧地利、波蘭、捷克、斯洛伐克以及烏克蘭,五個國家都拍攝祝福影片,同時烏克蘭也感謝台灣實際的援助,改善他們戰爭期間的生活品質,駐匈牙利大使劉世忠說:「當你孤獨時,屬於你的星辰將降臨,雪白的珍珠將會引導你。」溫暖的歌聲讓現場聽眾都深深著迷,駐匈牙利大使劉世忠,在5日舉辦的國慶酒會,演唱匈牙利語的知名歌曲,台下也紛紛大合唱,希望在國際局勢的種種挑戰下,可以走出台灣的一條路,駐匈牙利大使劉世忠說:「我在此特別感謝匈牙利國會議員們持續支持台灣,台匈友誼可謂患難見真情,謝謝匈國國會議員支持台灣的民主及國際參與。」

同時首次組團訪台的,加拿大眾議院國貿委員會主席史葛洛,以及美國眾議院科學太空暨科技主席江笙,9日都率團抵達桃園機場,展開訪台行程,江笙除了會參加國慶典禮,也會和數位發展部長唐鳳交流兩國的科技知識,維持雙方的友好關係。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