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團來台14年麻醉中離世 國台辦:感到痛心和惋惜

團團來台14年麻醉中離世 國台辦:感到痛心和惋惜 | 華視新聞
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貓熊團團從8月開始出現癲癇症狀,台北市立動物園不僅數次做腦部MRI檢查,也找來專家會診,都無法找出病因,只能使用抗癲癇和鎮定藥物進行治療,在19日下午1點48分,團團離世。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感到痛心和惋惜。

團團享壽18歲 北市動物園盡可能保存標本

台北市立動物園18歲的大貓熊團團,19日凌晨團團3度癲癇發作,雖然使用藥物暫緩症狀,但團團的病況已不可逆,以後很難再自主生活,因此醫療照管團隊決定讓「團團」在麻醉中沉睡,直到下午1點48分團團心跳停止離世。動物園表示,未來將會盡可能保存團團的皮毛和骨骼標本以及活體細胞保存。

對於中國贈台的大熊貓團團離世,朱鳳蓮表示,中國的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已收到台北動物園的通報,對於團團的離世感到痛心和惋惜。

國台辦肯定團隊努力 籲珍惜兩岸良性互動

朱鳳蓮指出,大熊貓團團傳出患病消息後,兩岸都很關切。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也為此成立專家組,與台北市立動物園持續保持線上溝通,並應邀派2名專家赴台協助開展診療護理工作。中國感謝兩岸專業團隊、台北市立動物園以及有關各方為救治團團盡到的努力,希望兩岸有關方面繼續做好大熊貓保護的交流合作。

圖/資料照
圖/資料照

朱鳳蓮說,14年前大熊貓團團及圓圓赴台安家,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重要象徵。多年來,團團圓圓給台灣帶來了無數歡樂和美好記憶。今天,許多兩岸民眾以不同方式表達對團團的悼念和追憶。大熊貓作為「中國國寶」值得兩岸珍惜,「兩岸民心相通、良性互動,應該共同珍惜維護。」

 

九合一選舉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