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氣旋襲! 美國零下56度 40年最冷耶誕

吳憲昌 呂漢威 報導  / 美國

美國受到「炸彈氣旋」侵擾,度過40年來最嚴寒耶誕,美東傳出嚴重災情,多個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而有1名體育主播馬克,由於運動賽事受大雪影響停辦,因此被賦予一項艱鉅任務,那就是凌晨到冰天雪地中現場直播;這讓馬克相當厭世,在連線時忍不住碎碎念。

體育主播馬克說:「馬克你那邊情況怎樣,一樣啊如同8分鐘前,你問的問題都一樣。」體育記者馬克嘴唇下緣與鼻子被凍得發紅,講話開始脫稿演出。體育主播馬克說:「沒有更好的機會,可以讓一個體育咖,比平常早起5個小時,然後站在冰天雪地中,叫大家不要做一樣的事。」

明明跑的是體育線,卻因為籤運差,被老闆派到戶外連線雪災;長時間待在冰天雪地,口齒愈來愈含糊,偶爾露出快憋不住尿的樣子,馬克不住向觀眾碎碎念。體育主播馬克說:「我可不可以回到我的本職,我很清楚你們這些傢伙,又要延長時間叫我連線,用這方式折磨我。」

因為由北極南下的極地渦旋侵襲,美國大範圍區域颳起冬季風暴,氣溫驟降35度,道路結冰、車輛打滑。俄亥俄州收費公路上,50輛卡車汽車撞成一團,導致道路雙向封閉,至少1人死亡。

一下底特律廠房火災,大火隨風勢迅速延燒,一下濱海地區海水倒灌,全美有2億人,充分感受到「炸彈氣旋」的威力。消防人員說:「我在這裡服務20年,現在是我覺得最糟的冷天。」

蒙大拿山區,測得攝氏零下56度的低溫。當地人把一鍋沸水潑向天空,水瞬間被凍成粉末狀冰晶。至於空中交通大亂,仍在持續當中;估計周五1天,全美取消4000多架次航班。旅客說:「我們從華盛頓州來的,那裡華氏零下4度(攝氏-20度),要去華氏85度(攝氏29度)的地方。」

與此同時,南加州卻異常溫暖。許多來自北方的人搭機抵達洛杉磯,才發現當地15到21度,還有人穿短袖。不過26日晚間加州將會降溫,甚至可能降雪。民眾將在忽冷忽熱的天氣,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