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安系統大當機 全國逾8千航班客機停飛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負責向飛行員發送飛航危險訊息的電腦系統,因停電而當機。FAA趕緊要求航空公司暫停國內航班,並加緊搶修電腦,但隨著時間推移,最嚴重時,包括進出美國和美國境內飛航的班機,超過8000架次被迫停飛。目前狀況已經解除,空中交通逐步恢復正常,至於停電原因,目前並無駭客攻擊的跡象。

危機解除後,客機再度遨遊天際,進出美國或是在美國境內飛行的客機都逐步恢復正常,這一夜到白天,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大亂,因為FAA專門在起飛前通知飛行員,飛航安全的電腦故障了,迫使FAA發布全美班機停飛的命令。

到周三下午,美國境內和進出美國的航班,逾8000架次延誤,逾1000多架次的航班被取消,美國時間周三上午,FAA電腦修復後,停飛命令立即取消,但旅客行程已大受影響。受害乘客說:「我們預期中午11、12點降落,現在將近下午2點仍在這裡,我們錯過了葬禮首次守夜日。」

這套系統真有那麼關鍵,造成全美班機幾乎停飛嗎?美國運輸部長布蒂吉吉說:「那是標準化、統一化的程序,是取得機場飛機與航空公司,重要安全訊息的途徑。」也就是說機場塔台、飛機和航空公司三方,若想讓飛機平安起飛落地,相關的資訊都要到這個平台上搜尋交換。這次飛航安全系統大當機的情況相當罕見,目前確認並非駭客造成電腦當機,但美國聯邦航空總署除了釐清系統是否有其他弱點,正尋找建立備案系統,以免再次發生類似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