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國發院大數據估算 中國破9億人染疫

綜合報導  / 中國

原本嚴格清零的中國,在爆發白紙運動後,突然急轉彎,去年底宣布鬆綁防疫措施。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根據大數據模型估算,中國可能已經有9億人確診,等於體會了過去3年其他國家經歷的一切,而白紙運動開第一槍的就是四通橋勇士,他在中共20大之前,在橋上掛起橫幅,公然挑釁習近平,被警方逮捕之後,到現在還是下落不明。

大包小包入境北京,睽違3年,中國邊境解封,確診人數也直線上升,北大國發院發布報告,9億人可能已經確診,中國鬆綁防疫措施,這一切的推動者,外界認為就是,四通橋勇士彭立發,在中共20大之前,在橋上掛起橫幅公然挑釁習近平,要求解除清零政策,公開表達對共產黨和習近平異議,在中國是罕見而且危險的,他(彭)很快被當局帶走,之後就再也沒有出現過。

如此勇敢行為,有些人把他和1989年天安門事件的坦克人相提並論,儘管彭立發的身分沒有真正被確認,但已經啟發中國民眾,反政府口號出現在公廁裡,因為這是唯一不會被監視的場合,CNN記者引述民眾的話:「我不得不戴上口罩,他說當我寫作時,我擔心有人會抓住我,真是太可悲了,我們被這樣壓抑著,反動聲浪不減反增,直到爆發白紙運動」、「我們想要自由,而不是封鎖,我們想要尊嚴,而不是謊言,我們想要投票,而不是統治者,在上海和成都,一些人甚至喊出了最危險的要求,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我從來沒有想過,在中國我們會看到這種情況,我意識到很多人和我們一樣,他們對這個政治制度或社會不滿意」。

活動現場警方強制清場,許多年輕人遭到逮捕,不過中國政府宣布放棄清零,疫情也隨即蔓延,醫院現在人滿為患,火葬場擠滿了人,等待火化親人遺體,中國解封走向與病毒共存,許多民眾感到重獲新生,但當初開第一槍的反動勇士,卻再也看不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