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很大! 中官方稱6萬病歿 外媒估死58.4萬人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政府防疫政策大轉彎,突然全面放寬新冠病毒的防疫措施,不少國際媒體和自媒體觀察,中國民眾染疫甚至死亡的人數暴增,中國官方在14日公布,這1個月來染疫死亡人數近6萬人,然而根據英國健康數據分析公司的預測,染疫死亡累計人數,恐怕來到58.4萬人,2個數字差很大。就在這個時間點卻還傳出,清華大學圖書館黨委書記蔣耘中在朋友圈發文表示,早就做好放開後會死幾百萬人的準備,甚至說就算死幾百萬人又怎麼樣,消息一出引發眾怒。

救護車載著病患趕到醫院,但急診室內滿是病患,醫護人員疲勞看診,還有體力等待的病患只能多點耐心,但更多的是等不急救治而告別人世,多家外國媒體在北京拍到火葬場外,看見大排長龍的情況,而在重慶一間殯儀館的停車場內,民眾用手機拍下,幾乎隨處可見被黃布覆蓋的遺體,中國網友無奈諷刺,現在恐怕只能增建焚化爐了,網路上甚至傳出了這段影片,影片上標註是在崇明島,開車的民眾用手機拍下,馬路邊不少人伴隨在親友的靈柩旁,苦苦等待,這畫面讓人看得如此震撼。

然而中國官方在14日公布,這1個月來染疫死亡人數近6萬人,但外媒根據英國健康數據分析公司的預測,近期在中國染疫死亡累計人數恐怕來到58.4萬人,這數字差很大,不過就在這樣的時間點,北京清華大學圖書館中共黨委書記蔣耘中,在朋友圈發文表示,早就做好放開後會死幾百萬人的準備,甚至說就算死幾百萬人又怎麼樣,中國2021年也死了1千多萬,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眾怒,但相關討論很快就在網路上銷聲匿跡,然而中國的疫情就像是一個壓力鍋持續悶燒,封了3年要在短時間與病毒共存,看在國外專家眼中真的不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