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戰俄主播 逃往荷蘭仍堅持報導真相

反戰俄主播 逃往荷蘭仍堅持報導真相 | 華視新聞

Tuhi Martukaw 劉如穎 編譯  / 台北市

俄羅斯以特殊軍事行動名義,入侵烏克蘭即將滿11個月,有位反戰立場鮮明的俄羅斯獨立電視台主播,在逃到荷蘭後仍然持續播報,堅持揭露關於俄羅斯以及烏俄戰爭的真相,要打破普丁偏離現實的大內宣。此外,烏克蘭總統也再度大聲疾呼,需要西方援助更多先進武器,特別是坦克,不只英國已經在1月14日承諾提供坦克,美國也預計將首度提供近100輛的史崔克裝甲車,歐洲11國也簽署共同軍援聲明,還有原本秉持不向處於戰爭狀態國家運送武器原則的瑞典,也承諾提供弓箭手自走系統。

俄羅斯主播Fishman說:「就好像普丁所創造的世界,是個完全不同的現實。」直言批評俄羅斯總統普丁偏離現實,這位是擁有20年以上資歷的主播Fishman,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時,Fishman個人以及所屬的獨立電視台,反戰立場鮮明,電視台因此在2022年3月被停播,Fishman也不得不出逃,而後陸續在拉脫維亞喬治亞,還有荷蘭阿姆斯特丹設置工作據點,持續播報,只是遠離俄羅斯,還是讓Fishman心懷愧疚,但仍堅持要打破普丁大內宣,讓俄羅斯民眾和社群知道一切,這場戰爭的本質,俄羅斯軍隊每天所犯下的戰爭罪。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說:「我們期盼強而有力的決定,我們期盼美國提供強力軍援計畫。」另一方面,回應烏克蘭的武器需求,拜登政府準備將再向烏克蘭提供25億美元軍援,包含首度提供史崔克裝甲車,預計移交數量近100輛,美國也在1月20日在德國的美軍蘭斯坦空軍基地,召開烏克蘭盟友防務會議,約有50國與會,包含北約的30個成員國。

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鮑爾說:「(烏克蘭)要奪回被俄羅斯所占領的領土,坦克是很重要的武器系統。」雖然有激怒俄羅斯的風險,許多烏克蘭的盟友已經宣布,加強提供基輔軍援的計畫。NHK主播說:「歐洲11國代表於19日宣布,為了協助烏克蘭防禦,將提供前所未見的軍事援助。」

11國國防部長一字排開,簽署共同軍援聲明,就連原本秉持不向處於戰爭狀態國家運送武器原則的瑞典,都在1月19日承諾,將提供烏克蘭弓箭手自走系統,裝甲車和反坦克飛彈,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也前往基輔,傳達支持烏克蘭的訊息,以及討論在戰爭結束後,烏克蘭加入歐盟所需的改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