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小姐選美 俄佳麗紅禮服遭批"戰爭血紅色"

環球小姐選美 俄佳麗紅禮服遭批"戰爭血紅色" | 華視新聞

蔡欣辰 林裕珊 報導  / 台北市

2022環球小姐,14日在美國紐奧良順利落幕,最後由美國佳麗嘉布瑞爾奪下后冠。而正逢烏俄戰爭敏感時機,烏克蘭佳麗維多利亞每套服裝都帶有國旗元素,或是戰士等勇敢形象,相比之下,俄羅斯佳麗安娜珠光寶氣,穿著紅色禮服,大走台步,14日當天,正值俄軍空襲烏克蘭第聶伯羅公寓,讓維多利亞批評,俄羅斯佳麗的紅禮服,是鮮血的顏色。

黑色晚禮服,搭配烏克蘭國旗披風,烏克蘭佳麗維多利亞,在環球小姐晚禮服的決選,穿上象徵國家在戰火下暗黑處境的晚禮服。一襲大紅色禮服走台步,俄羅斯佳麗安娜的晚禮服,和烏克蘭形成強烈對比,比賽當天,正逢俄軍空襲烏克蘭公寓大樓,奪走超過40條人命,讓維多利亞痛批,俄羅斯紅色禮服是鮮血的顏色。

近5公尺長的大型翅膀,在民族服飾決選中,藉由光之戰士形象,表達為自由而戰,賽後維多利亞同樣批評俄羅斯佳麗,一身珠光寶氣,彰顯俄羅斯帝國的服裝,非常荒謬。兩人明爭暗鬥,比賽期間也出現插曲,大合照時,俄羅斯佳麗似乎試圖「卡位」,想擠到維多利亞旁邊,維多利亞立即拜託身旁穿著綠色禮服的哥倫比亞佳麗,與她換位置避免爭議,事後表示俄羅斯佳麗,可能是出於政治宣傳目的,想要找她自拍。

本來希望透過選美來傳達烏俄戰爭現況,但維多利亞表示,其實有不少參賽佳麗,竟然對這場戰爭渾然不知,她感到相當失望,也希望俄羅斯佳麗能夠就卡位事件向她道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