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野生動物氾濫 鐵道公司開設狩獵課程

日野生動物氾濫 鐵道公司開設狩獵課程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日本近年來常發生野生動物闖進人類居住地的事件,除了可能造成交通事故,還會帶來嚴重的農損問題。日本大型警備公司和獵捕團體合作,將捕獲的野生動物處理成可食用的肉品,再經過廚師的巧手烹調,成了餐桌上的野味料理,還有鐵道公司開設狩獵課程,從初學者到專業人士,都能學習獵捕技巧,解決野生動物氾濫的問題。

一群人在山林裡仔細觀察,研究捕獸籠的操作方式,因為常有野生動物闖進鐵道釀成意外。日本鐵路公司開設狩獵課程,無論是初學或專業狩獵者,都能參加研習,幫忙解決大量野生動物入侵的問題。日本一家大型警備公司也與獵捕隊伍合作,若有捕獲野生動物便會主動聯繫,讓公司旗下的肉品工廠接手,向餐飲業者提供新鮮鹿肉或野豬肉,2022年一年內,已經處理了1400多頭野生動物。餐飲業者木村哲也:「他們在衛生方面處理得很仔細,無論是安全性或供給的穩定性上,都很值得信賴。」

不只警備業者展開兼職,東京澀谷一家連續5年獲得米其林一星肯定的餐廳主廚室田拓人,10多年前就考取狩獵執照,揹起獵槍幫忙解決近年野生動物氾濫的問題。日本廚師室田拓人:「我相信處理野生動物過多的問題,是我們人類的職責之一,與其浪費這些動物,我們應該好好珍惜,將牠們製成美味的餐點。」將自己獵來的蝦夷鹿烤過後淋上紅酒醬,成了一道精緻的野味料理。而在日本常被棄置不用,外型不討喜的過大蔬菜,經過室田的巧手變成有如花朵般的鰤魚蘿蔔,結合原始食材和精緻烹調手法,室田的永續野味料理,完整呈現出大自然的恩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