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 加拉巴哥粉紅陸鬣蜥"首度發現幼體"

Tuhi Martukaw 編譯  / 台北市

有著粉紅色皺皺的皮膚,上面還有深色條紋的加拉巴哥粉紅陸鬣蜥,1986年被發現,但直到2009年才確認是不同於其他陸鬣蜥的獨立物種,全世界只有在太平洋的加拉巴哥群島才有,2021年被宣布是極度瀕危的物種,只剩下200多隻,不過,科學家在日前第一次發現了粉紅陸鬣蜥的幼體,這對保育來說,是個重大的好消息。

粉紅色皺皺的皮膚,上面還有深色條紋,最大身長可達1.2公尺,這是加拉巴哥粉紅陸鬣蜥,加拉巴哥保育學會主任塔畢亞說:「我們從沒看過粉紅陸鬣蜥的幼體,這個物種在2009年才首度被辨識,於此之前並沒有人知道粉紅陸鬣蜥。」粉紅陸鬣蜥在2021年被宣布為極度瀕危物種,不過,科學家在近日發現了好消息,加拉巴哥保育學會主任塔畢亞說:「這是保育該種瀕臨滅絕危機物種的重大發現,我們預估現在只剩下200到300隻。」

這個綠色皮膚的小傢伙,證實就是粉紅陸鬣蜥的幼體,長大後才會變色為粉紅色,這也是自從2009年,確認粉紅陸鬣蜥,是不同於其他陸鬣蜥的獨立物種後,第一次看到幼體,全世界只有在太平洋加拉巴哥群島的沃爾夫火山,大約600至1700公尺高,25平方公里範圍內的山坡地,可以看到粉紅陸鬣蜥的身影,活躍的火山活動,周期性乾旱導致食物缺乏,人為引入的野貓和老鼠可能獵食卵和幼體,都左右著粉紅陸鬣蜥的存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