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北方霧霾嚴重 泰空汙超標世衛建議14倍

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 印度

印度空氣品質不佳,尤其北方到了冬天經常會發生嚴重霧霾。而泰國曼谷最近的空氣汙染也非常嚴重,當地媒體報導截至昨(2)日上午,泰國76個府中,有52個空氣中的懸浮微粒PM2.5的濃度都超標。首都曼谷跟周邊地區,過去2天更是被霧霾籠罩。為了民眾健康,泰國當局強烈建議民眾居家辦公,非必要不要外出。

一眼望去,泰國首都曼谷上空一片霧茫茫,由於空氣看起來髒兮兮的,再加上防疫的緣故,不少出門的民眾還是戴上了口罩,即使如此1名女學生還是覺得,不夠安全。學生都旺金達說:「我很擔心,因為有的口罩不符合過濾微粒的標準,另外舉例來說,如果要喝水就會吸入汙染物,會導致很多問題。」

從1月分開始,泰國的空氣品質就節節下滑,截至2日上午,泰國76個府,有52個空氣中的懸浮微粒PM2.5的濃度都超標,首都曼谷跟周邊地區,過去2天也都籠罩在一片霧霾中,據據瑞士空氣潔淨科技公司IQAIR的數據顯示,2日曼谷的空氣品質指數為159,達到不健康等級,比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高了14.1倍!為了民眾健康,泰國當局呼籲大家減少出門。

泰國空汙管制局局長品薩克說:「我們大力呼籲民眾在家工作,部分地區的學校沒有停課,但最好盡量避免戶外活動,以防傷害兒童健康。」泰國有火耕的習慣,每年12月到隔年4月是主要的季節,再加上這段時間好發森林大火,都讓泰國空氣品質惡化,尤其是西北部地區印度的空氣品質也很惡劣,每年冬天都會面臨嚴重霧霾,工廠排放的廢氣、汽車產生的濃煙,再加上冬季空氣滯留,空汙不易飄散,都是導致霧霾發生的主要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