埼玉冰柱如瀑布結凍 遊客搶看夜間燈光秀

埼玉冰柱如瀑布結凍 遊客搶看夜間燈光秀 | 華視新聞

楊惟敬 編譯  / 日本

日本埼玉縣西部山區,每到冬天低溫時,從岩壁滲出來的山泉水都會結凍成許多冰柱,壯觀的冰柱群宛如結凍的瀑布,也同時成為當地冬季的知名景點。遊客除了在白天可以欣賞美景,晚上還可以看到不同燈光照射的冰柱群上,體驗另類「燈光秀」。

一根根晶瑩剔透的冰柱懸掛在岩壁上,宛如冰凍的瀑布。日本埼玉縣秩父市山區,每到冬天低溫時,就會出現這種壯觀的景色。從岩石表面滲出來的水,漸漸結凍之後,就變成大型的冰製藝術品,寬40公尺的冰柱群是當地遠近馳名的冬季景點,也吸引遊客拍照留念。

日本民眾:「實際上的冰柱比照片範圍更大,非常驚訝,沒來過這邊的人,絕對值得來看看。」到了晚間冰柱打上五顏六色的燈光之後,又是另一種風情,讓遊客彷彿置身童話世界。埼玉縣山區的冰柱群一般都會持續到2月中,每年冬天也會因實際氣溫呈現給遊客不同的樣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