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毀家園! 醫護堅守崗位 志工協助供溫飽

Tuhi Martukaw 盧佩君 報導  / 土耳其

土耳其東南部與敘利亞接壤地區,在6日發生規模7.8的強震,罹難人數已超過2萬4000人,傷者人數難以估計,醫院即便醫護人力緊繃、醫療物資吃緊,仍然堅守崗位,也有許多志工湧入,不管是在醫院協助,或是到臨時設起的收容帳篷區,為失去家園、無依無靠的人們,提供熱騰騰的食物,來自各地的救難人員更是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持續搜救,也挺進受到12年內戰摧殘,情勢複雜的敘利亞西北部,提供飽受苦難的人們所急需要的援助。

倖存兒童雅坎恩說:「他們(醫護人員)沒告訴我要截肢,我現在只想要有漂亮的義肢當生日禮物。」孩子的童言童語惹人鼻酸,2月6日凌晨的一陣天搖地動,在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北部接壤地區,造成重大災情,罹難人數不斷攀升,送進醫院的傷者人數難以估計。

加濟安泰普醫院護理長卡潘,人們哭泣尖叫,加護病房同樣瀰漫著恐慌,我們需要危機管理,醫院人員即便早已精疲力竭,仍然堅守崗位,也有許多醫療志工湧入協助,受創嚴重的土耳其加濟安泰普省,許多醫療機構同樣倒塌受損,當地醫療資源嚴重短缺,土耳其總統也派出專機,要讓傷者及時獲得妥善的醫療照護。

在另一頭,體育館旁的空地設立起一個個帳篷,來自土耳其其他地區的餐廳老闆和志工,分送起熱食,失去家園無依無靠的人們,暫時得以容身溫飽,餐廳老闆法魯克說:「大家很高興可以吃到熱騰騰的餐點,我們盡己所能地提供協助。」

土敘兩國的倖存者,面臨嚴寒氣候,以及水電燃料供應匱乏,而在敘利亞西北部,受創最嚴重的地區之一,是反抗軍的控制區,早已飽受內戰及難民危機的摧殘,讓救援行動變得更加複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