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地震後逾220小時 災區仍傳獲救喜訊

綜合報導

土耳其敘利亞7.8強震過了220多個小時,災區仍有人獲救。只是,能聽到的呼救聲越來微弱。在安塔基亞1名男子受困了228小時獲救。在哈泰省有1對母子獲救,但是獲救時,幾乎已是奄奄一息了。1名困了187個小時獲救的男子說,他困在廢墟裡的時候,靠著喝自己的尿水才生存下來的。

強震下,困在什麼地點?有沒有受傷?四周有沒有能賴以維生的物資?本身健康狀況如何?種種條件決定了受困者能否存活,能否活到救難人員把他救出去。土耳其強震重災區安塔基亞的救難人員,在災後228小時,救出這名男子。雖然看似沒有嚴重的傷害,但是男子已相當虛弱。

重災區哈泰省的救難人員在災後228小時也救出1對母子時,2人也是相當虛弱,將近10天沒吃沒喝,尤其是沒有水來排出體內產生的廢棄物,導致器官急速衰竭。

困了187個小時而獲救的男子貝貝爾說,他困在瓦礫下時,身體沒受傷,身邊還有毯子保暖,但最重要的是他發現了1瓶水,喝水之後就尿尿在瓶裡,接著繼續喝、來維生。

土耳其獲救者貝貝爾說:「因我是個糖尿病患者,身上常帶著取代食物的安慰藥物,(身旁)還有一瓶水,地震時瓶裝水掉到我面前,我一點點地喝直到水喝光了,接著我在瓶子裡尿尿,我喝尿水維生直到獲救」。

尿水的成份也是人體排出的廢物,對人體還是「有毒」的,但是非常時期,62歲的糖尿病患貝貝爾靠著尿水等種種條件維生,終於等到救難人員救他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