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敘強震後第11天又現奇蹟 男子神智清醒報平安

綜合報導

土耳其敘利亞7.8強震發生至今,死亡人數已經超過4.5萬人,其中土耳其就超過4萬人。隨著時間流逝,生存機會越來越渺茫,但是仍有人逃出鬼門關。災後第11天,有3個人獲救。其中1人還神志清醒、透過手機向親友報平安。由於土耳其5月中旬將舉行總統大選,各地善後工作如火如荼地展開,執政黨猛打「建設牌」,希望以萬象更新來搶票,在野黨則猛攻豆腐渣工程,批判總統艾爾段政府執政無能。

土災後第11天仍有活口男子狀況佳向親友報平安。善後清理如火如荼,艾爾段盼儘速復原消弭民怨,土耳其救難人員仍在日以繼夜、挑燈夜戰,搶救生命,因為根據2010年海地大地震,1名青少女獲救時,存活了15天。因此土耳其救難人員始終不肯放棄,在災後第278個小時,重災區救出40多歲的男子亞辛諾古魯。稍早,當地也救出14歲的青少年和34歲的男子阿瓦西,阿瓦西的狀況不錯,透過手機向家人報平安。

親友VS獲救男子阿瓦西說:「法利你還好嗎(兄弟你人在哪兒),我還好我沒事,我正被送往教學醫院,醫護指定我去那裡比較合適,我人沒問題,(真的嗎真的嗎)」電話那一頭的親友喜極而泣,獲救的阿瓦西得知父母妻子女兒平安,妻子還替他生了男寶寶,這1家人的人生得以重新圓滿。

而這一頭牛也相當何其幸運,救難人員動用大吊車被牠吊出來,困了那麼多天,牛兒也虛弱的無力掙扎了,然而現實是生命之窗正越來越窄。還未被發現的受困者恐怕獲救的希望渺茫,怪手拆除廢墟,砂石車排隊運走瓦礫。善後工程如火如茶展開。

5月中旬土耳其將大選,執政的艾爾段總統,希望儘快以復原的新面貌消解民怨,但是地震引發太多的謎團,就像這個小鎮在災後莫名其妙地淹大水,當局得知之後,趕緊把上游水壩關起來查探水從哪兒裡的。

另外,像骨牌一般被震到夷為平地的豪宅區裡也死了不少社會菁英,來尋親的親友等不到救援的同時,也搜集證據準備向艾爾段政府討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