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暴風雪夾擊 罕見冬季風暴肆虐加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加州迎來30多年來罕見的暴風雪。舊金山氣溫驟降到攝氏4度,打破132年來低溫紀錄。連日強風暴雨跟暴風雪造成山路出現坍方;還有用路人頃刻間被大水圍困,必須爬上車頂求救。風雪也癱瘓部分電力網路,超過12萬住戶無電可用。

目擊民眾說:「現在是什麼怪天。」地平線一端升起灰黑色漏斗雲,覆蓋的地表直徑目測長達數公里。美國堪薩斯州發生極端天候,高達112公里每小時的風速伴隨一陣陣閃電。目擊民眾說:「天啊除了颳風還打雷。」氣候向來相對溫和的加州,持續遭受罕見冬季風暴襲擊。連日強風暴雨加上暴風雪鬆動地表,部分山路發生落石,甚至傳出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因天候惡劣暫時關閉。

CNN氣象主播說:「寒流最終會緩慢移到南加州,這會造成大問題,寒流南下短時間下很多雨造成地質崩塌。」加州地質災難頻傳,一輛停在河岸旁的露營車逐漸傾斜,最後掉進湍急河流當中。過程中還有一棵路樹,因為土壤侵蝕也連根落河,嚇到旁觀民眾。加州洛杉磯還發生這驚險一幕。市區道路淹水一部低窪處的小汽車就快滅頂,駕駛倉皇爬上車頂打電話求救。

CNN記者說:「那些房車落入水中,像這樣的景象風暴來襲時一樁樁上演,我們預期未來幾天會有更多類似情況。」冷氣團挾帶豐沛水氣灌入南加州,降雪導致道路結冰、車輛拋錨、道路結冰,橫跨美國東西部的50號公路一度進行交通管制。就連乾旱的莫哈維沙漠以及聖塔克拉利塔等地也罕見出現積雪。美國國家氣象局警告加州數千萬居民,接下來幾天仍受到暴風雪和洪水的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