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中擬援俄致命武器 習.普下周將會面

陳鋼 編譯  / 美國

烏俄戰爭進入第2年,烏軍也在巴赫姆特激戰的緊張時刻,收到來自波蘭的第一批豹2戰車,而在更多外援武器可望送到烏克蘭的同時,美國也不斷有官員提出警告,指出中國可能援助俄國致命武器,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也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在下星期去莫斯科與普丁會面。中國也在考慮送100架無人機和其他武器給俄國。而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則在CNN的節目上對中國隔空撂下重話,表示如果提供俄國軍援中國會「付出真正的代價」。

美國總統拜登說:「基輔仍屹立不搖基輔仍驕傲挺立,最重要的是基輔依然自由。」美國總統拜登這番話形同宣示美國在烏俄戰爭進入第2年,仍繼續和烏克蘭站在同一陣線。而烏克蘭也在開戰周年,收到來自波蘭的第一批豹2戰車共4輛,在烏東巴赫姆特激戰的當下為烏軍打下一劑強心針。基輔市長的弟弟前世界拳王「弗拉迪米爾‧克里契科」也親自出馬試駕豹2,只見畫面中的他掩飾不了興奮之情。前世界拳王弗拉迪米爾‧克里契科說:「2月24日(烏俄開戰)一年了,一年前我從未想過能駕馭這隻「貓」。」

但外援武器陸續送到的同時,西方同時也擔心中國為俄軍「補血」,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後,中情局長伯恩斯也在專訪中提出警告。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說:「我們相信中國領導人,正考慮提供(俄國)致命裝備,我們尚未看到最終決定,也沒看見輸送致命裝備的證據。」儘管中國是否提供致命武器還是未知數,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仍透過CNN節目搶先撂下重話。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說:「北京勢必自行決定如何行事,是否提供(俄國)軍援,但要是一意孤行,中國將付出真正的代價。」美國再三警告中國,支援俄國將面臨嚴重後果,中俄領袖將會面之際國際社會也緊盯雙方,將為烏俄戰爭帶來的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