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腐朽為神奇! 巴拉圭樂團用「廢棄物」當樂器

楊惟敬 呂漢威 報導  / 巴拉圭

你有想過廢棄物可以做成各式各樣的樂器嗎?巴拉圭一個由兒童、青少年組成的樂團,專門使用垃圾掩埋場的廢棄物,做成小提琴、大提琴、長笛等,交響樂團中會出現的樂器。他們希望透過自己的行動,喚醒大眾對環保的重視。雖然這些樂器是用垃圾廢棄物做出來的,但是演奏出來的音樂非常悅耳,一起來聽聽。

英國搖滾樂團酷玩樂團的名曲,輕快的旋律,迴盪在南美洲國家玻利維亞,而樂手拿的提琴外觀五顏六色,甚至還有很多字母,仔細一看另一個團員拉的大提琴,琴身甚至還是用廢棄鐵桶做成的。

其實這就是這支交響樂團的最大特色,巴拉圭這個樂團,由兒童及青少年組成,專門使用垃圾掩埋場中的廢器物,做成各式各樣的樂器,希望藉由音樂以及行動,喚醒大眾對環保以及垃圾場工作人員的重視,巴拉圭回收樂團團員畢安卡說:「這是一把非常好的大提琴,其中一個團員前陣子,剛剛拿到一把用回收物做成的琴,那把琴的聲音,就像一把真正的大提琴。」

他們巡迴演出的足跡遍布50幾個國家,最近來到玻利維亞一座大型垃圾場旁邊,演奏披頭四成員約翰藍儂的曲子,希望帶給當地的清潔隊員以及民眾,不同的音樂饗宴,玻利維亞垃圾場工作人員說:「這個音樂會好極了,我很驚訝這些用回收物做成的樂器,演奏出來的音樂,比一般樂器還好聽。」巴拉圭回收樂團團員主任法比歐說:「他們是把垃圾變成音樂的人。」

垃圾雖然不起眼,但是透過他們的巧手與演奏,也讓大家親眼看到與聽到,不同凡響的美妙音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