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醫美診所監視器遭駭 逾30人裸身畫面外流

南韓醫美診所監視器遭駭 逾30人裸身畫面外流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南韓

南韓醫美診所驚傳內部影片外流!根據南韓媒體報導,首爾江南區一間醫美診所的內部監視器畫面,遭到駭客入侵,病患諮詢甚至裸身體檢的影片,都被上傳到網路,至少有超過30人受害,包括南韓歌手和演員,有看過影片的網友認出南韓藝人JESSI和金廷恩的身影。

南韓記者說:「昨(5)日晚某線上網站,以標題『整形手術IP攝影機』,上傳了約30支影片,曝光了女性們接受治療的影片,南韓首爾驚爆江南區一間,整形診所的內部監視器影片遭到外流,受害者多達30人,其中還包括知名的歌手及演員。」

南韓嘻哈歌手Jessi說:「啊不能推上去,我做過鼻子。」包括曾公開承認有動過刀的嘻哈歌手Jessi,以及曾出演巴黎戀人等,當紅電視劇的演員金廷恩,都被有看過影片的網友認出來。南韓記者說:「首爾市政府網路調查部,正針對有外部入侵,嚴重洩漏有醫療目的的個人訊息影片進行調查。」

不僅患者臉部特徵,被清楚拍到,甚至裸身體檢的畫面,也全部遭到外流,南韓警方初步研判,診所是遭到駭客入侵IP網路攝影機,曝光上個月24日到28日的手術室,甚至還有更衣室的影片。南韓記者說:「一名受害者告訴JTBC『我不知道在更衣室,也有拍攝和錄影』。」

為了防止醫療事故,醫美診所徵得患者同意後,在進行手術時是可以錄影的,但若是在更衣室也裝了監視器,依照南韓法律是違法的,對此診所並未回應相關問題,記者VS.整形外科關係人說:「(聽說更衣室有IP網路攝影機)這裡是醫院有很多患者,你這樣突然找過來...請你出去。」另外根據KBS的報導,診所安裝的監視器就是涉及協助中共監控新疆維吾爾族的中國廠商「海康威視」,因為他們的IP網路攝影機,可以連上網路,因此安全性相對薄弱,容易遭駭客入侵,像是美國和澳洲就已經禁止,讓相關產品進口和銷售。

南韓主播說:「首爾江南地區的整形診所數量,占全國所有整形診所的3分之1。」首爾曾被CNN封為全球整形界的中心城市,尤其江南區,在短短2公里的直徑範圍內,就有超過650多家整容機構,因此又被稱為「整形一條街」,如今有診所的內部影片,遭到外流,恐讓受害者的心靈,受到無法抹滅的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