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N號房? 父幫小孩架網站赫見情色片

廖翊庭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說到不雅影片外流,不得不提到南韓的N號房事件,沒想到台灣,也發生類似狀況!警方接獲檢舉,有個「塗鴉網站」,張貼了大量猥褻影像,其中主角甚至有兒童和少年!最後,警方在新北市一棟商辦大樓,找到架設網站的何姓男子,他供稱只是幫孩子做作業,對於色情影片根本不知情,但還是被移送偵辦,而警方也將持續調查,這當中還有沒有其他不法脅迫等行為,不讓案件演變成「台版N號房」。

南韓N號房大規模網路性犯罪事件,受害者多達74人,其中還有16名未成年女孩,事件曝光後,全球都為之譁然,沒想到現在台灣也出現,類似案件,倉庫裡2台看似老舊的電腦,竟然是散布未成年人性影像的伺服器,警方接獲檢舉,發現國內有個塗鴉網站,只要登錄就能免費使用,不少網友張貼大量猥褻影像,影片主角有的還是兒童或少年循線追查。

14日婦幼警察隊在新北市新店一處商辦大樓,找到架設網站的何姓男子,但他供稱只是幫孩子交學校作業,對於色情影片毫不知情,但警方還是查扣了所有資料,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偵防組長許文鋒說:「已經中斷網站的伺服器,以免被害人影像持續散布。」

今年初警方也破獲另一個色情網站,主嫌用分潤的方式吸收會員,販售成年或是未成年被害人的性影像,台北地檢署偵結後,以組織犯罪兒少性剝削防制條例,還有個人資料保護法,起訴6名犯嫌,而現在人手一機,也很難防私密照外洩,光是北市近三年來查獲的兒少性剝削案件中,涉及兒少性影像的就占了百分之60。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說:「私密照這樣外傳,高中佔69%國中佔10%,應該要裝設手機守門員,有親子互動溝通,了解他上網的狀態。」就怕案件演變成台版N號房,警方也持續追查影像來源,要釐清影中人是否被威脅利誘,也提醒家長注意孩子的交友狀況,別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成為共犯結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