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校園槍擊案頻傳 小學設「安全密室」防攻擊

林芷揚 編譯  / 美國

美國校園槍擊案頻傳,去年5月,德州一間小學,就發生嚴重槍擊,奪走21條師生性命,震撼各界。為了確保學童安全,在「阿拉巴馬州」一些學校,引進了組裝式的「安全密室」。萬一發生緊急事件,老師就能趕快帶著孩子們躲進去。一起來看。

美國阿拉巴馬州老師說:「就是這麼簡單。」不到10秒就組裝完成,這是美國阿拉巴馬州一間小學,設置的安全密室,就在教室裡面,美國記者貝爾說:「您可以看到外側沒有把手,萬一有緊急狀況發生,老師或行政人員可以關門並上鎖,學生在裡面很安全。」

德州一間小學,2022年5月發生嚴重槍擊,奪走21條師生性命,讓阿拉巴馬州這間學校,引進這樣的安全設備,美國裝置業者凱文說:「重點就是我們要能回家,大家都希望家人回得了家。」這個組裝式的安全密室,就是要保護學童安全,防止被槍手攻擊,美國卡爾曼市學校管理人凱爾說:「我希望學校確保孩子的安全,這在所有學校都是第一優先,無論是相關的建物通道攝影機,學校資源處理專員我們全部都有。」

教育界已經開始討論,如何把這樣的安全密室,引進其他學校,美國阿拉巴馬州老師海莉說:「目前都很好孩子們很愛,這是最重要的,要給他們一個安全空間。」安全密室,現在也是教學空間,希望孩子們快樂學習,別再發生可怕攻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