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雙胞胎媽媽」無私辦學 照顧栽培弱勢兒童

蔡欣辰 梁碩文 報導  / 印尼

印尼失學兒童數量龐大,首都雅加達,有一對70多歲的雙胞胎姊妹,1983年時,在過去的市區精華地段「卡拉巴加丁」,創辦了一所慈善學校。專門招收6到17歲的貧困孩童,提供受教育的機會。除了讀書寫字,也會指導他們烹飪、插花等一技之長。確保他們畢業後,都不必上街乞討過日子。雙胞胎姊妹,對孩子們視如己出、全心全力的照顧栽培,被當地人稱為「雙胞胎媽媽」。

頭戴華麗草帽,身穿粉紫色連衣裙,2位老師正在指導孩子們,在作業簿上書寫和剪貼,這兩位老師,其實是一對已經70多歲的雙胞胎姊妹,她們在雅加達,過去的精華地段「卡拉巴加丁」,創辦了這所慈善學校,為6到17歲的貧困孩童,提供受教育的機會。

雅加達慈善學校創辦人Sri Rossyati說:「在卡拉巴加丁,這個精英住宅區中,窮人們靠拾荒維生,那他們的孩子去哪裡上學呢,他們沒有錢。」創辦人指出,即使印尼公立小學從2008年起取消學費,但低收入戶家庭依然無法負擔,制服、書籍等,將近新台幣1萬元的費用,因此這對雙胞胎姊妹,想讓孩子們學習一技之長,除了讀書寫字,也教導他們烹飪、插花等實用技能,確保他們未來不需上街乞討過日子。

除此之外,也會帶孩子到各地校外教學,讓慈善學校的孩子們,也能和其他小孩一樣探索這個世界。雅加達慈善學校學生說:「在雅加達看不到水田,看不到外面的世界,所以雙胞胎媽媽們,帶我們來這裡。」創辦雅加達慈善學校的雙胞胎姊妹,無私奉獻春風化雨,被稱孩子們稱為雙胞胎媽媽,也有畢業校友,托2姊妹的福,現在在印尼最高學府印度尼西亞大學攻讀碩士班。

雅加達慈善學校創辦姐妹說:「我們不是要賺錢,我們的錢是為了這所學校,而且我們也感受到幸福,和平還有滿足。」印尼失學兒童人數,在新冠疫情後節節攀升,這對印尼雅加達的「雙胞胎媽媽」,致力幫每一位小朋友,開啟知識的大門,偉大的情操,讓世界感受到什麼是施比受夠有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