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三年校園終於脫罩! 小學生開心.家長憂心

林立庭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今(6)日開始校園口罩令鬆綁,學生在室內上課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戴口罩,還有午餐時間不再強制使用隔板,面對新的政策,不少家長相當憂心,不過像是健康中心和打菜以及人流密集區域,還是必須戴上口罩,睽違疫情三年來,終於能脫下口罩,不少孩子都超開心!

大佳國小校長李鍾慧VS.同學說:「口罩解封了耶。」聽到口罩令Bye Bye,大佳國小學生們都開心比YA,上學路上小朋友不用戴口罩,露出可愛臉龐,大佳國小學生說:「老師說已經解封了,可以不用戴口罩。」被問到開不開心,小朋友大力點頭,不過還是有部分孩子,口罩戴好戴滿,大佳國小學生說:「習慣戴著口罩,所以就一直戴著。」

戴口罩將近3年,面對病毒家長仍然心驚驚,家長說:「口罩還買那麼多,然後就覺得繼續戴也很可以,那像他們幼兒園的話,小朋友更容易就是口沫的傳染。」家長說:「讓他(小孩)自己決定,因為他運動的時候,可能也需要脫口罩。」不過脫口罩,讓學生上體育、音樂課,終於不用再喘吁吁,同學搖呼拉圈,搖起呼拉圈終於可以大口呼吸。

現在要戴上口罩的地方,只剩健康中心家政課,空廚打菜時間還有,校車娃娃車等人密集區域,但總有些孩子全程都戴,會不會擔心被欺負,大佳國小校長李鍾慧說:「很害怕說有口罩霸凌這件事情,所以老師們在這2周,其實跟小朋友做很好的溝通,那就是說不要說取笑的方式。」雖然脫口罩,距離恢復往日更近一步,但天氣瞬息萬變,各種病毒,不僅有新冠流感諾羅盛行,大家自我防護,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