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春假3天2槍擊釀2死 邁阿密實施宵禁

美春假3天2槍擊釀2死 邁阿密實施宵禁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人潮就是錢潮,但是此刻美國放春假,人潮匯集的時候,佛州邁阿密市府卻發布緊急命令,下令凌晨0點到6點實施宵禁,因為連日來邁阿密海灘出現各種脫序的行為之外,還接連發生槍擊案,造成2人死亡。邁阿密市長甚至說,不希望「春假降臨邁阿密市」。

夜裡槍聲響起,民眾四散奔逃,這是17日夜裡發生的事,19日佛州邁阿密警車飛奔,因為又發生槍擊案了。此刻正是美國大學生放春假的時刻,邁阿密海灘到處是度假人潮,3杯黃湯下肚,上演各種脫序行為。邁阿密警方加強巡邏,但是提高見警率仍無法防止犯罪發生。畫面上2隊人馬擦身而過,其中1人預藏槍枝,朝對方一連開了9槍。

3天2起槍擊案讓邁阿密市長吉爾伯鐵了心,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餐廳酒館過了晚上6點禁止販賣含酒精的飲料,同時實施宵禁,凌晨0點到6點禁止民眾在外遊蕩,而且自晚上10點到清晨6點關閉邁阿密南灘通往邁阿密本島的3座橋樑,島上除了工作人員、住戶和旅館住宿遊客之外,其他遊客不得停留。

邁阿密市長吉爾伯說:「我們已派出所需警力,但意外仍發生犯罪仍發生,因此此刻唯一解決之道是『春假喊卡』,因我不希望我們的城市有春假。」雖然人潮會帶來錢潮,但是邁阿密市長說,他們不想賺這種沾了血的錢,儘管商家的生意會受到緊急狀態和宵禁的影響,但為了降低槍擊案的比例,邁阿密比照去年再度實施宵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