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人民逃往峇里島 當地政府擬停發落地簽

綜合報導  / 印尼

烏俄戰爭打了一年多,兩國也有許多民眾出走,尤其是富豪。俄羅斯一間經紀商發布報告,到2022年底,從俄羅斯落跑的資金恐怕高達2000億美元,大約台幣6兆,其中以富豪為主。而烏俄兩國不少民眾選擇逃到度假勝地印尼峇里島,但有些人滯留當地、非法打工甚至從事非法交易,而且人數已經多達幾萬人,讓當地人很不滿,當地政府最近表示,要印尼政府停發烏俄兩國旅客的落地簽證。

清澈的海水悠閒的氛圍,峇里島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度假首選,但烏俄戰爭之下,療癒的峇里島也成了兩國人民逃亡的目的地。這讓峇里島政府喊話,希望印尼政府取消對俄羅斯和烏克蘭兩國國民發放落地簽證。俄羅斯遊客Alexander Ivanov:「某種程度來說,俄羅斯人把金錢投入印尼的經濟,因此取消落地簽證是不恰當的,如果讓俄羅斯人和烏克蘭人,難以拿到簽證,我們會尋找其他地方,東南亞不是只有印尼,泰國也有很多地方很美,我們可以搬去那裡,這對我們而言不是問題,這對印尼來說將會是巨大的損失。」俄羅斯遊客表達不滿。

而根據印尼政府公布的數據,到訪峇里島的外籍旅客中,俄羅斯籍的旅客,2022年有5萬9千多人次,是全球第2多,而2023年1月到3月18日就有4萬3000多人,而烏克蘭籍旅客2022年超過7千人,2023年光是1月也就有2500人。峇里島當局說明,兩國旅客在峇里島大多從事美髮業導遊租賃車等行業,但也有不少人乾脆滯留,甚至非法打工或從事非法交易,引發峇里島當地民眾不滿。

峇里島總督科斯特:「我們要取消俄羅斯和烏克蘭人,落地簽證的原因是,因為這兩個國家在打仗,因為他們在自己的國家並不安全,所以他們跑來峇里島,他們尋求舒適的生活以及工作,我們不取消其他國家的落地簽證,因為比起這兩個國家,他們沒有明顯的侵害國民的權益。」峇里島當局態度強硬。

而烏克蘭駐印尼大使館也說明,截至2023年2月,峇里島上約有8500名烏克蘭公民,他們都持有臨時或永久簽證,會來峇里島都是出於家庭團聚原因,烏克蘭大使館還強調,烏克蘭人目前不會來度假,因為自己的國家正在被入侵。

而俄羅斯駐印尼大使館則沒有回應,但不只國民用腳投票,富豪更是用「金流」表態,俄羅斯一間經紀商發布報告,從2022年2月開戰到年底,由俄羅斯落跑的資金恐怕高達2000億美元,大約是新台幣6兆元,而資本流動的主要方向,是俄羅斯的鄰國,以喬治亞亞美尼亞和哈薩克為主。烽火之下,無論是人還是錢,陸續往安全的地方逃,就怕生命財產受到侵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