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射習近平? 「小熊維尼:血與蜜」 香港上映前喊卡

影射習近平? 「小熊維尼:血與蜜」 香港上映前喊卡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香港

改編自經典童話的英國驚悚電影「小熊維尼:血與蜜」,原本明(23)日要在香港上映。沒想到昨日,香港發行商突然透過社群網站表示,取消了這部電影在香港跟澳門的上映,但沒有說明取消的原因。由於網友經常拿小熊維尼影射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因此各界揣測,電影上映臨時喊卡,可能與此脫離不了關係。

電影「小熊維尼:血與蜜」,維尼說:「小豬、屹耳,它們都是我多年的朋友,它們就住這裡」,經典童話「小熊維尼」裡的角色,竟然搖身變成殺人不眨眼的惡魔,暗黑的故事情節,顛覆所有人的認知,這部電影原本這個月23日,要在全港30間戲院上映,但現在當地觀眾確定,無緣看到這部影片。

香港有線新聞說:「電影小熊維尼血與蜜,取消在香港和澳門放映,政府說已經發出核准證明書,戲院上映安排純屬商業決定」,電影發行商21日在社群網站上,只有宣布取消電影放映,並沒有說原因,同一天有一場包場放映活動,也因所謂的「技術問題」取消,種種現象讓外界認為,應該是電影讓「某人」不開心了。

因為4年前迪士尼真人版電影,「摰友維尼」就在中國吃了閉門羹,因為小熊維尼長久以來,被網友用來影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跟美國前總統「歐巴馬」,還有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會面的照片,都曾被網友Kuso成維尼熊跟朋友的模樣,這種在民主國家常見的比喻手法,卻被中國視為有損國家元首的尊嚴,所以被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