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雙龍演習搶灘登陸 北韓定調「意圖攻擊」

美韓雙龍演習搶灘登陸 北韓定調「意圖攻擊」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北韓

南韓與美國停辦了5年的「雙龍演習」,今年不僅恢復舉行而且還從原先的「旅」級演習,提升到「師」級演習規模更大,動用美韓、陸海空三軍之外,英國陸戰隊也加入行列,目的是透過搶灘登陸與深入內陸的課目,磨合美韓與盟國、協同作戰的能力。兩國強調這演習屬防禦性質,但北韓認定這是美韓演練入侵北韓的攻擊行動。

登陸裝甲車在水裡前進,敵方機砲壓制阻止登岸,這時美國、南韓與英國陸戰隊早已從空中、地面滲透,引導南韓空軍與美國海軍陸戰隊的戰鬥機進行高空轟炸。南韓與美國的雙龍演習,正進行代號「決定性行動」的演習課目,演練搶灘登陸以及深入內陸的協同作戰的能力。CNN記者寶拉漢考克說:「美韓陸戰隊攻陷朝鮮半島這一處海灘,平壤視此舉為預演入侵北韓的行動,南韓與美國強調(演習)本質是防禦。」

先頭部隊搶灘,氣墊登陸艇載著更多的部隊與重裝備登陸,準備迎接登陸後的一場硬戰。CNN記者寶拉漢考克說:「5年來未見過朝鮮半島如此規模的演習,近日已在南韓各地進行陸海空多場演習。」5年前的雙龍演習只是「旅」級規模,如今擴大到「師」級規模。主因是5年沒演習了,CNN記者寶拉漢考克說:「5年的訓練「落差」出於新冠疫情,與南韓對北韓作的外交努力,(如今)演習的要項是「追趕進度」。」

馬金號官兵艾蘭德說:「我們必須從基礎開始重新再來,有些東西我們必須重新學習。」重新磨練戰技、磨合協同作戰的能力。儘管北韓可能會嗆聲示威,演習將一直進行到四月三號,唯有熟練備戰像家常便飯一般,才能嚇阻北韓來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