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又傳爆炸聲響 克里米亞再遭無人機攻擊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2日遭無人機攻擊,俄方指控是烏克蘭所為,還歸咎美國是元凶。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4日在記者會上,駁斥俄方指控。另外烏克蘭基輔遭到一波夜間攻擊後,4日仍不時傳出爆炸聲響,還有人拍到疑似是攻擊基輔的無人機,在空中被擊落的畫面,同一天,克里米亞半島一處俄國空軍基地附近,也有無人機遭擊落。

無人機飛越基輔上空的同時傳出陣陣槍響,只見它在空中飛行了好一會,之後遭到擊落,冒出一團火花跟黑煙,俄羅斯克里姆林宮2日遭到無人機襲擊,指控是烏克蘭所為,隨即也派出多架無人機,連夜攻擊烏克蘭境內目標,在遭到一波攻擊後,4日基輔仍不時傳出爆炸聲響,還有人拍到疑似是攻擊基輔的無人機被擊落的畫面,烏克蘭方面則指稱,防空系統發揮作用。

同一天,俄羅斯占領的克里米亞半島一處俄國空軍基地附近,也有無人機被擊落,另外靠近黑海港口城市,諾沃羅西斯克一處煉油廠,也遭到一架無人機攻擊,導致部分廠區失火,而俄羅斯不但指控烏克蘭以無人機攻擊克里姆林宮,還說美國是幕後黑手,遭美方駁斥。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說:「我可以肯定地告訴你的是,美國沒有以任何方式涉入此事。」柯比直言莫斯科當局說謊,指出美國不鼓勵,而且沒有讓烏克蘭有能力攻擊境外,也不支持攻擊個別領導人,並強調美國仍在評估情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