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總統巡視坪林隧道 改名雪山隧道

李儒林 何家俊 張政慧  / 宜蘭縣

  陳水扁總統上午搭火車到宜蘭頭城,關心北宜高速公路坪林隧道的開挖進度。受到當地地質破碎的影響,目前北宜高速路的進度落後了百分之二。總統進入隧道巡視之後,希望全國民眾以支持鼓勵,代替責備埋怨;陳總統也建議把坪林隧道改名為雪山隧道,彰顯台灣精神。

  上任之後陳水扁總統難得展開一趟悠閒的火車之旅,這一趟的目的戡查施工中的北宜高速公路坪林隧道;總統還特別走進三公里深的隧道導坑內部,關切開挖進度。在了解施工的困難和障礙後,陳水扁總統除了建議將坪林隧改名為雪山隧道,以彰顯台灣精神外,更期許外界以鼓勵代替責備。

  隨後總統在參訪生物科技中心時,針對旅法華裔作家高行健獲得諾貝爾文學獎(Nobel Prize in Literature)一事,總統表示高度肯定。為了追求台灣知識經濟,總統期許傳統產業透過創新.速度,突破困境,讓蛻變的高科技產業,將台灣塑造成綠色矽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