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

陳來發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上午八點在東南方有一個輕度颱風形成,是今年太平洋上編號第一號的颱風,叫做「舒達」;是南韓提供的名字,意思是一種動物叫做水獺。舒達目前距離台灣還有三千多公里,未來影響機會不大。

  至於台灣地區今天因為受到微弱東北季風的影響,所以除了東半部雲量稍多之外,各地都相當晴朗,氣溫也很舒適;中南部和東南部氣溫沒什麼變化,但是北部和東北部則明顯回升了大約四到六度不等。預計明天東北季風還要更減弱,天氣基本上和今天類似,但氣溫比今天還要再回升一到二度。

  但是明天下半夜又有一道鋒面會逐漸接近,天氣又要開始轉變了。要特別注意的是,另外明天清晨也要注意西半部和金門馬祖可能會有霧發生。台灣地區西半部非常晴朗無雲,東半部迎風面有一些低雲,但是因為東北季風微弱,所以並沒有下雨。

  至於大陸上的雲系雖然還是不斷在東移,但是雲層較薄,而且移過來後都有減弱的現象,所以明天天氣依然是多雲到晴為主;不過明天下半夜鋒面會開始接近,各地下雨的機率又要升高了。

  影響我們的高氣壓目前在東海持續東移,台灣地區附近只有一條等壓線通過,顯示東北季風非常微弱,而且大陸上目前是一個低壓帶,冷高壓暫時還不下來,所以台灣地區明天天氣還是多雲到晴、氣溫回暖的天氣,但是西半部容易起霧。明天大陸上會有鋒面形成,預計後天到達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