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

陳來發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台灣地區因為在鋒面南邊的暖區裡面,而且大部分地區都是晴朗天氣,所以各地最高氣溫都相當高;東半部幾乎都在二十九度以上,而西部則在三十度以上,台中最高達三十一點四度。

  明天因為鋒面接近的影響,白天北部和東北部雲量會增多,但是氣溫只會有二到三度的些微下降而已;中南部則依然是晴朗高溫的天氣。預計明天晚上北部和東北部會有下雨的機會,但是下雨時間應該只是很短暫的陣雨而已;倒是明天清晨台灣西半部和金門馬祖地區還是會有霧發生,要特別注意。

  台灣上空大部分時間都是沒有雲的晴朗天氣,大陸上的鋒面雲帶的南緣非常接近台灣,所以比較靠北邊的北部濱海及東北部地區有時候雲量偏多了一些;但是整個雲帶並沒有南移,預計要明天晚上才更接近台灣,到時候台灣北部、東北部天氣就會有陣雨發生。至於舒達颱風因為距離我們還遠,所以它的雲帶對我們不會有影響。

  台灣地區因為在鋒面前主要是偏南風影響,所以氣溫偏高。明天北方的冷高壓會稍南移,鋒面被它推動會更接近台灣;但是因為冷空氣強度不是很強,所以鋒面不會整個通過台灣,所以北部和東北部因為雲量增多影響,氣溫下降幅度很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