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素食者缺DHAEPA 恐誘發癌症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長期吃素的觀眾,要注意囉!國立海洋大學研究發現,長期吃素的人,特別是連牛奶雞蛋都不吃的人,容易缺乏像是DHA等營養素,可能誘發癌症。專家建議,可以多攝取像是海藻等富含DHA的食物,營養均衡了,才能素的健康!國立海洋大學在研究素食飲食關係,發現長期食用素食後因為嚴重缺乏DHA和EPA物質,容易造成體內紅血球細胞膜脂肪酸改變,反而提高了癌症發生率長期吃素健康嗎?

  為了營養均衡,許多人會響應吃素食,來避免疾病發生。現在國立海洋大學研究發現,長期吃素,不但不健康還改變了體內紅血球細胞膜的脂肪酸,反而提高癌症的發生率。

  在實驗過程中發現,長期使用素食,人體內的紅血球細胞膜N3高過多元不飽和脂肪酸N6的比質,與罹患癌症的病患的比值相同,海藻類食物或海帶,含有豐富的DHA,ALA,和EPA。多加食用之後可補充N3的不足就可抑制癌症的發生率。雖然目前只是依照醫學上的文獻,和研究後的結果發表,雖然吃素,但民眾飲食習慣還必須以均衡的營養為主,才能夠吃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