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爆發怪病 一死23發燒

林容安

  高雄鳳山陸軍官校,爆發不明傳染病!從上星期三開始,陸續有二十四名學生,出現發高燒,頭痛等症狀,一名士官班二年級的顏姓學生,更在送醫後四天死亡。疾管局今天解剖遺體,驗出綠膿桿菌,懷疑是死者生前在醫院擔任看護時被感染,而其他二十三名學生,則應該是單純感冒。

  到底是什麼奪命怪病,讓陸官二年級的嚴同學病死醫院,衛生署傍晚已經排除是綠膿桿菌致死的可能,但真正的罪魁禍首還要等二次化驗結果出爐。九天前,二十四名二年級士官班學生,陸續發生發燒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狀,送醫之療後沒想到嚴同學又感染某單胞菌種,病情急速惡化,從發病到死亡僅僅只有四天時間。

  聽到這哩,五個住院隔離治療的學生都鬆了一口氣,還有一個人已經出院了。其他十八名學生雖然只有輕微發燒,還是得在校隔離,教學大樓變成管制區,大家只能戴著口罩站在二樓陽台,誰都不能越雷池一步。

  有人紅著眼框到靈堂要送同學最後一程,最痛心的還是眼睜睜的看著兒子病死,卻束手無策的老父老母。就算得到了答案,就算軍方從優撫恤一百二十五萬,但這個嚮往軍旅生活的十九歲男孩卻再也沒有機會穿上野戰迷彩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