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9 18:58

高山水氣不足 想賞雪恐怕沒指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冷氣團今天報到,全台都是溼冷天氣,氣象局發佈低溫特報,未來三天,中部以北和東北部,低溫下探6度,南部低溫也只有10度左右,陽明山下午只有3.6度低溫,玉山在今天中午曾下兩個小時的雨夾雪,時間華視新聞今天前往氣象局大屯山觀測站,發現觀測員即使穿上羽絨大衣在屋內監測,還是直呼好冷。不過民眾最關心的就是這波冷氣團發威,高山是否會下雪?氣象局說,由於今晚入夜到明天高山水氣不足,全台四座高山包括玉山、合歡山、陽明山還有太平山要降下三月雪的機率不太高。

   冷氣團發威,讓陽明山區一片霧茫茫,有時候這裡不但會降下細雨,甚至還會刮起一陣陣寒風,到底陽明山有多冷,記者登上海拔837.6公尺的鞍部氣象站觀測坪,看到沒答案揭曉,溫度計顯示3.6度,這簡直冷斃了,所以氣象站人員早就穿上羽絨服而且走進屋內,他羽絨服仍然穿的緊緊的不說,偶而還會本能的,用大腿把雙手夾緊,相互摩擦取暖,當然這還不夠,不時倒杯熱水,給它喝下去,不只心頭熱熱的,握著杯子,也能順便暖和一下雙手,白天陽明山就冷到,讓人"凍抹條",不過入夜後還會更冷,衛星雲圖顯示,九號十號這兩天,正是冷氣團最強的時候,不過氣象局研判,由於溫度還不夠低,加上水氣不足,台北陽明山,宜蘭太平山,南投的玉山和合歡山,下雪機率都很低,想要一探三月雪的民眾恐怕會白跑一趟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